登入 買網址首頁顧客中心常見問題連絡客服PChome
PChome > 買網址
   
 

  DDNS (Dynamic DNS,動態 DNS) 是指網域名稱系統中一種自動更新機制,讓不具備固定 IP 的主機 (通常是以 PPPOE 取得 IP),利用此機制隨著主機的 IP 異動,去改變網域名稱與 IP 的對應關係。

如果您沒有固定的 IP ,又想要架設 Web、Mail 或者 FTP 等 Server,或者您需要網路身份者,則需要使用動態 DNS。
目前支援 com.tw / net.tw / org.tw / idv.tw/ game.tw /.tw(泛用型英文),不支援泛用型中文.tw 域名。
若在同一台電腦上,只有一個 IP,卻有多個不同域名的狀況下,也可使用動態 dns 服務裡的 Multi_DN_setup.exe。
若您是自管 DNS,或已設定轉址、網站代管功能,請勿再設定動態 DNS,原設定將會被修改。
 
 
例如以下狀況則可使用動態DNS:
 
利用 ADSL 浮動 IP 或 Cable 架設網站。  
以撥接、ADSL 或 Cable 連線方式需要和朋友做網路遊戲連線(你朋友不知道你這次連線 IP 為何,但用網域名稱即可與你連線)。  
以 ADSL 或 Cable 連線方式和國外親友作網路電話連線(Netmeeting),此時只要你上線他們即可利用網域名稱與你線上交談。  
和朋友利用網路芳鄰來分享檔案,朋友只要記得網域名稱即可連線。  
     

請先下載程式
  原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開發的動態 DNS 軟體已終止服務,可使用替代的 Dynu 軟體。
操作順序為〔1〕註冊 Dynu 帳號 → 〔2〕軟體設定 → 〔3〕查看 DNS 資料 → 〔4〕網域名稱 DNS 設定
詳細步驟:動態 DNS 替代軟體教學
 

設定動態 DNS
  請回到 管理我的網址 頁面,針對您想要設定的域名,依照頁面指示,設定好動態 DNS。

雖然 twnic 的動態 DNS 軟體已終止服務,但檢測的技術概念相同,仍可參考相關問答:
沒有固定 IP,使用了動態 DNS 要注意什麼事嗎?
使用動態 DNS 如何檢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