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買網址首頁顧客中心常見問題連絡客服PChome
PChome > 買網址
   
國際網址
更多域名說明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www.
.

域名說明
國際域名不限公司或個人身份均可申請,申請時可不需受限於以下定義,您可自由選擇想要的域名類型。
.com
commercial entities 代表商業公司
.net
network providers 代表網路提供者
.org
non-profit organizations 代表非營利性組織
.biz
business 代表商業公司,因為原本的 .com 已經太多人申請,所以又定義了 .biz 給商業公司使用。
.info
information 代表資訊提供者,以資訊內容為主的網站
.cc
起源於澳洲屬地可卡斯群島(cocos),因與商業公司 (commercial company) 簡寫相同,再加上.com 已被大量註冊,.cc 頂級域名因而廣受歡迎。
.asia
asia 域名專門針對亞洲用戶,對於企業或個人申請者都可獲得明確的身份標識。
.me
是蒙特內哥羅 Montenegro 的國碼頂級網域名稱     ※不限身份申請
.tv
是南太平洋的島國-吐瓦魯Tuvalu 的國碼頂級網域名稱     ※不限身份申請
域名規則
  • 域名字元數:最少 3 個字元,最多至 63 字元
  • 註冊及續用年限:1 - 10 年
  • 過期後續用時間:在到期日之前及在到期日後 40 日內,完成整個續用付款程序,則仍可以依原續用價格續用,到期日後的第 41-70 日若要續用域名,需另付處理費每一筆域名新台幣 3600 元及續用一年網址才可恢復,否則國際域名將會在第 71-75 日被刪除。
  • 中文.com 註冊說明
    • 域名規則:選擇國際中文域名若有繁簡字體異體字問題,只能選擇其一,請自行針酌需要的類型,若註冊錯誤將無法退費。
         例如,註冊時選擇簡體「台、网」, 則繁體「臺、網」無法被註冊及被使用
         例如,註冊了「乾、汙、沈」,則異體字「干、污、沉」無法被註冊及被使用 異體字查詢
付款方式
新註冊:僅限信用卡
續用或轉入:信用卡 或 ATM 轉帳
域名註冊或續購後基於管理全球國際域名之 ICANN 組織政策規定,無法退費。
DNS 說明
  1. 自管DNS(自行架設DNS,或虛擬主機提供的 DNS):可設定DNS Server 。
  2. 無DNS,由PChome代管DNS:DNS 代管包含 A、AAAA、CNAME、MX、轉址 ( frame 及 redirect )、TXT(SPF)、SRV、CAA,共 50 組。
  3. 無DNS,由PChome代管DNS:1 組轉址功能 + 5 組轉信設定 + 3 組次網域設定,不使用轉信則可直接選用第二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