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買網址首頁顧客中心常見問題連絡客服PChome
PChome > 買網址
   
訊息公告
 
 
泛用型英文「英文.台灣」類型優先登記相關說明
 
     
===============▼優先登記已經於 2020/2/10 PM 23:59 截止▼===============
     
  因應 .TW 註冊局開放泛用型英文「英文.台灣」類型,在全面開放給公眾申請前,2020/2/10 前完成申請及繳費程序的「英文.tw」都可以優先登記。

  1. 優先登記期間
    • 2020/1/7 14:00 (台北時間) 起 至 2020/2/10 23:59 (台北時間) 止

  2. 優先登記條件
    • 2020/2/10 前完成申請及繳費程序的「英文.tw」,可以優先登記相同名稱的「英文.台灣」。
    • 「英文.tw」的定義: .tw 前的字串,限制為英文或數字組合。
    • 「英文.tw」的狀態:不可為到期凍結、域名更名或爭議處理等狀態。

  3. 優先登記申請方式
    • 請您先 填寫表單,將想要優先登記的網域名稱提供給買網址。
    • 例如您已註冊擁有「smile.tw」,則可在上列期間優先登記「smile.台灣」。
    • 2020/02/13 14:00 後,買網址會發送繳費通知信至您註冊資料裡的兩個信箱。
    • 本次優先登記付費年限限為一年,付費方式限為信用卡,域名起始日為 2020/02/11。
    • 未在2020/02/18(二) 晚上 23:59 前完成付款程序者,將直接取消優先登記,開放給公眾申請。

  4. 開放使用時間
    • 網域名稱起迄日為 2020/02/11 至 2021/02/11。
    • 在 2020/02/13 14:00 後完成付款程序,就可開始進行域名相關設定。

  5. 注意事項
    • 完成繳費程序後,如經查不符合優先註冊資格條件,註冊管理機構得有權取消該申請。

【相關問答】

Q1: 原來的「英文.tw」域名,還存在嗎?

A: 當然存在!「英文.tw」是一個獨立的域名,與「英文.台灣」類型為各自存在,是兩筆域名。

Q2: 我的「英文.tw」域名到期日是 2025 年,那還需要優先登記「英文.台灣」嗎?

A: 同上,「英文.tw」和「英文.台灣」會是兩個不同的域名,2020/2/10 23:59 前是
  開放「英文.tw」註冊人可以先登記同名的「英文.台灣」。

  優先登記 + 二月份完成付款程序 → 就會正式取得「英文.台灣」

Q3: 為什麼有「英文.台灣」域名呢?

A: 各個國碼的域名註冊局在經過評估後,有可能會推出新的域名類型。

  目前 TW 域名已有:.com.tw / .net.tw / .org.tw / .idv.tw / .game.tw
             中文.tw / 中文.台灣 / 英文.tw

  即將在 2020/02/13 14:00 開放大眾新註冊「英文.台灣」

Q4: 放棄不要「英文.台灣」域名,可以嗎?

A: 可以,但主要考量是若同名的「英文.台灣」被其他人註冊又不知做何用途,基於保護與防禦
  考量,建議還是也將同名的「英文.台灣」一起申請會較為妥當。

  申請後,未必要做 DNS 的指向,若要設定也可以使用轉址方式,指向自己的「英文.tw」。


完整註冊局公告請參閱:泛用型英文網域名稱開放「.台灣」優先登記註冊
 
   
===============▲優先登記已經於 2020/2/10 PM 23:59 截止▲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