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買網址首頁顧客中心常見問題連絡客服PChome
PChome > 買網址
   
DNS及網域名稱運作流程
 

 
入門教學買網址及蓋窩圖解連線障礙排除FAQ圖例設定教學
  在瀏覽器裡輸入「www.pchome.com.tw」,立刻就能連上 PC home 的網站,看起來很簡單,但背後其實是倚靠「網域名稱伺服器」(DNS伺服器)的正常運作,大家才能在網路世界中,連上想要瀏覽的各種網站。
 

1
當你按下 Enter 鍵, 想要連上 www.pchome.com.tw 網站的時候,你的電腦會向你的 ISP 的網域名稱伺服器(Name Server),詢問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。  
5
同樣的,當 TWNIC 所掌管的 .tw Name Server 查詢到 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需求後,會從 DNS 資料中檢索對應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,並把檢索到的 IP 位址回傳給 ISP 的 Name Server。
2
ISP 的 Name Server 收到詢問 IP 位址的需求後,會從本身的快取資料中檢索對應 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,並把檢索到的 IP 位址回傳給你的電腦。
6
從 TWNIC 掌管的 Name Server 查詢到對應
www.pchome.com.tw的 IP 位址後,ISP 的 Name Server 就會把查詢到的資料立刻加入本身的快取資料裡。日後,當有其他人也要連結同一網站時,ISP 即可透過快取加速連結。
3
如果 ISP 的 Name Server 在本身的快取資料中, 找不到對應www.pchome.com.tw的 IP 位址時,就會向其它「權威伺服器」,或者是「根伺服器」(Root Server)查詢。
7
同時,ISP 的 Name Server 會把查詢到的 IP 址資料,回傳給你的電腦。
4
從 Root DNS 查詢到 .TW 是由 TWNIC 所掌管後,ISP 的 Name Server 就會再向 TWNIC 的 Name Server 查詢 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。
8
最後,你的電腦就可以參照對應 www.pchome.com.tw 的 IP 位址,來連上 PChome 網路家庭的網站了!以上就是 DNS 的運作與功能,這樣子說明你有概念了吧!